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县政府部门

奉新公路分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奉新公路分中心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月1日起至2023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奉新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fengxi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奉新公路分局政工科办公室联系(地址:奉新新吴路375号电话:0795-4618535邮编:330700)。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奉新公路分中心紧紧围绕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持续规范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切实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职责,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网站维护技术规范,建立政务公开联系人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内容、范围及操作流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批、保密审查、舆情研判制度,定期对发布的信息进行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通过结合公路工作实际严格贯彻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及时登录奉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准确、高效发布信息。结合公路实际,继续抓好奉新县国省道路桥梁阻断、公路相关工作动态等服务信息公开。充分利用会议、文件、公开栏、公开信、政府门户网站、“奉新发布”微信公众号、“奉新交警”相关公式媒体架构等形式进行发布,将相关公路动态热点问题及时进行了全面公开。包括设置政务公开栏。在便于群众观看,在我分中心办公室墙上设置公开栏,在相关政府部门网站公开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都属于向社会公开的内容,加大干部人事工作、办公用品和修路材料的采购、公路大中修工程等重大等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我分中心采取完全公开的形式,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监督,并公开了审批项目、办理条件、办理依据、工作时限等,方便群众办事。

(二)依申请公开

2023年我分中心没有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和政务舆情,也没有受理过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

政务公开是纳入单位高质量发展考核的一项依据,工作是要按月、季度、年度、及时更新本单位的政务工作动态。结合《公路法》安全宣传日、防灾减灾宣传日、等宣传活动,开展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和支持我分中心开展工作的意识,促进各项政策和法规进一步落到实处。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立了党委统一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保证了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平台建设

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通过宜春信息网和奉新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使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更快捷,透明度更高,使公开的内容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

(五)监督保障

我分中心为政务公开成立领导小组,由分中心主要领导亲自抓队伍建设、包括公开、更新本单位政务信息,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从而确保了分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诉讼)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信息公开数量偏少、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政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等问题,

下一步我分中心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要按照县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公路相关重大民生工作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紧紧围绕公路工作中心和重点,发布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积极宣扬正面信息,正确引导群众,为不断奉新公路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一份应有力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奉新公路分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