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主管市场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制定有关政策、标准,组织实施质量强县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规划,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二)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负责并指导全县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工作。建立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依法公示和共享有关信息,加强信用监管,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三)负责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整合和建设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推动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组织查处各类违法案件。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

(四)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统筹推进竞争政策实施,组织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依授权负责相关反垄断执法工作。

(五)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依法监督管理市场交易、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组织指导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传销、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行为。指导广告业发展,监督管理广告活动。指导查处无照生产经营和相关无证生产经营行为。指导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开展消费维权工作。

(六)负责宏观质量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质量发展的制度措施。统筹全县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组织质量事故调查,落实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七)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全县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监督抽查工作。落实质量分级制度、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负责纤维质量监督工作。

(八)负责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管理。依法对特种设备生产检测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査,负责特种设备行政许可项目的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组织特种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

(九)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拟订并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重大政策。负责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组织指导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重要信息直报制度。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负责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安全监督管理。建立覆盖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并组织实施,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的机制,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核查处置和风险预警、风险交流工作。组织实施特殊食品监督管理。

(十一)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组织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依法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溯源和比对工作。规范和监督商品计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十二)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推动各部门各行业的标准化工作。依法组织制定地方标准规范。依法监督标准的实施。按照规定承担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工作。管理商品编码工作。

(十三)负责统一管理认证认可与检测检验工作。依法负责检验机构及其检验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和监督认证市场行为。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能效标识的监督管理,推进实施国家相关产业政策。

(十四)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工作。负责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的许可、检查和处罚,以及化妆品经营和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的检查和处罚。

(十五)负责监督实施国家药典等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负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健全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并开展监测和处置工作,组织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准入制度,指导监督执业药师注册工作,配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十六)负责知识产权工作。贯彻落实全省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和拟订加强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保护知识产权,组织实施并监督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制度,推动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负责促进知识产权运用。

(十七)负责全县市场主体诚信建设。组织指导辖区内企业市场信用分级管理、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十八)负责监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督检查价格政策的执行。

(十九)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

(二十)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

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检查各乡镇政府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并负责考核评价。

(二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二)有关职责分工和工作机制。

部门基本情况

县市监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141人,其中:行政编制78人、工勤编制2人、全额事业编制61人。实有人数171人。其中:在职人数106人,包括行政人员61人、全额事业人员45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64人。


第二部分 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说    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市监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516.72万元,较预算安排减少11.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8.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正常波动;其他收入9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波动;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72.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73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波动。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市监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516.7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1.13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80.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1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58.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7.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95万元;项目支出236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265.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78.2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5.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93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市监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48.79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1.06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7.9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1.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8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6.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7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3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6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122.79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1.0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38.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95万元;项目支出22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8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8.68万元,增加17%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7个,涉及资金236万元。其中:二级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九)一级项目中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监管经费

1)项目概述:加强食品企业监管力度,查处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提升监管、检查装备能力,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2)立项依据:2021年度部门预算安排

3)实施主体: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4)实施方案:不定期对全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日常监管,挖掘安全隐患,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保障食品使用安全。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安排财政拨款5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质量指标:提升辖区内食品检查覆盖率。

  时效指标:2021年底完成项目任务。

  成本指标:检查企业每家成本(≤5840元)。

  社会效益指标:提升食品安全总体水平。

  满意度指标:公众对监管满意度。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奉新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安排38.1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12.23万元,比上年减少4.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95万元,比上年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用车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 奉新县市监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四)执法办案专项:反映市监部门依照法律、法规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打击走私贩私、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直销管理、反对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和合同欺诈等专项工作支出。

(五)市监管理专项:反映市监部门从事专项业务方面的支出。包括各类企业注册登记和年检,商标注册和评审,各类公告、广告监督管理,市场规范管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等业务工作支出及相关证、照、表格的印制等支出。

(六)药品事务:反映用于药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七)化妆品事务:反映用于化妆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器械事务:反映用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九)食品安全事务:反映用于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一)其他市监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十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五)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市监局2021预算报表公开.xls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