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奉新县舆情工作会商协商机制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分析、会商、研判、上报和引导工作,有效防范网络舆情事件发生发酵,最大限度地避免、减少和消除因网络舆情造成的各种负面影响,为我县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特制定如下舆情会商和协调联动制度。

一、成立舆情处置工作协调小组与工作专班

成立舆情处置协调小组,统筹指导协调机关与新闻媒体做好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工作。

  长:廖伟

副组长:陈团结、陈江兵、刘海

  员:涂玉婷、甘炀、张曼璐、陈鹏

成立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舆情引导,协调指导本案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工作。

二、工作分工与会商协商机制

县政府办:牵头协调舆情处置总体工作,组织研判,对舆情进行分析,根据“三同步”工作机制开展风险评估、舆情监测、依法处置、社会面管控工作,及时报告。

县委宣传部:负责24小时舆情监测,对舆情趋势进行分析;联络各级新闻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和网红大V,统一舆情发声口径,审核正面回应公告和正面引导评论文章,做好正面舆情引导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梳理舆情事件处理情况,加大对事件相关信息掌握情况;建立舆情事件监测机制与舆情事件报送机制,处置涉及舆情的负面不实报道。

三、工作机制

1.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分析研判舆情蔓延影响、走势和热度,采取常态监测、动态监测和重点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该案开展专项监测,对监测发现的重要舆情,特别是可能引发炒作的舆情,要及时上报,避免因情况不明、信息不准影响决策。

2.做好风险评估分析研判工作。对舆情事件开展的媒体监督调查和正面发声评论,邀请舆情分析师进行分析,评估正面发声可能存在的舆情风险,防止对舆情事件的发声引发关联舆情叠加。

3.做好舆情报送工作。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对涉舆情事件相关信息与处置情况进行跟进,及时反馈。

4.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舆情由县政府办统筹协调统一发布消息,引导舆论,对外口径协调一致,各机关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发布内部工作信息,不得公开发表涉舆情事件不实言论。

 

  奉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10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