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

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主要职责

(一)加强统筹,推动全县城乡交通运输事业协调发展,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有关具体政策;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拟订公路、水路等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组织编制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管理。

(四)负责全县县乡村公路(含桥梁)、水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和计划下达,勘察、设计、施工指导,工程质量监督、验收,以及财政性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所辖县道公路的养护和有关县乡村公路的路政管理,指导全县乡村公路的养护工作,依法保护公路安全,保护路产路权的完整。

(五)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监督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负责城市公共交通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全选公路旅客运输、货物(含危险品)运输、汽车维修、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驾驶员培训市场及水路运输市场行政管理、负责全县城市公交、城乡公交、旅游公交、出租汽车等行业准入的行政许可审批及市场管理。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监督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实施,协调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建设。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工作。

(七)负责渡口、公路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城市公共交通企业、交通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交通动员保障等工作。

(八)指导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组织拟订公路、水路行业科技、教育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有关重点科技项目研究。

(九)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公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有关交通方面的涉外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交通运输局内设4个职能股室,2个二级事业单位。

(一)党政办公室(人秘股)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接待、办公物品采纳(政府采购)、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编制、人事、工资、职称、政务信息报送、信息化建设、老干部等工作;统筹协调公路、水路、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承担党委、行政日常事务的办理和日常工作的落实。

(二)财审股

承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财务及资产管理;承担交通基础设施专项资金申请拨付、使用监督、专项审计工作;承担预决算、政府采购资金、票据管理、综合统计有关工作。

(三)法制与行政服务股

负责对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教育。承办行政执法案件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调解办理。负责行业的减能减排,组织协调行业科技运用和科技项目研究。承担普法、依法治理、综治、信访、维稳、文明创建、史志年鉴工作。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并出具法治部门意见。为执法人员提供政策法律咨询,进行法治交通建设及交通运输执法情况调研。负责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法规和业务咨询服务;负责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对交通运输执法行为及案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并出具意见。负责交通部门应对突发事件信息发布,网路舆论回复。负责宣传国家有关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组织报道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行业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新举措。负责具体执行国家交通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审批的前期复核调查工作,负责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法规和业务咨询服务,负责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对交通运输执法行为及案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并出具意见,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审批及行政许可事项的协调及有关事项政务公开,建立健全服务事项内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及时调研分析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状态,适时提出服务跟踪管理和改进意见。

(四)安全管理股

拟订并监督实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承担渡口设施规划和安全监管,指导公路运输、水路运输企业、城市公交企业、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行政编制8名,工勤编制2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职数4名。

(五)二级事业单位

(1)奉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科级级别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法律、 法规和政策,制定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管理制

度,并组织实施等。

(二)根据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具体行使全县辖区 内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渔船检验、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 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相关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三)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科技和信息化建设。

(四)负责全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和 跨乡镇执法的组织实施。统筹组织、指挥协调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各类专项整治。

(五)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内部公路“三乱”的监督检查和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正股级级别

奉新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要承担农村公路建设规划、招投标、工程建设、交通战备事务工作等职责。负责全县县乡公路重点工程项目的申请和计划的下达、测设、施工指导及竣工验收;负责全县有关县、乡、村公路的养护和路政管理,保护路权路产。负责省、县道路建设的协调工作及市属驻我县交通单位的行业指导,协调管理工作。

三、领导分工

    刘祖飚:主持局党委和行政全面工作;

朱衍生:分管纪检监察、政法、综治(含平安创建)、招商引资工作;
李名新:分管法制、执法、营商环境工作;
温之泗:分管公路建设、重点项目工作;
徐  俐:分管意识形态、宣传、精神文明、工青妇工作;
宋心义:分管养护、应急保障、抢险救灾工作;

万  琴:分管应急管理(安全工作)、城市创建、组织、党建、统战、老干部工作;
温翔宇:主持执法大队全面工作、分管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工作;
张青山:分管武装、扶贫包村工作;
岳华丽:  分管机关、财务、信访、12345热线、机关节能减排、政务公开、档案及保密工作;
余克勤:协管信访工作;
赵建中:协管执法大队工作;
龙高猛:协管公路建设工作;
王大朴:协管安全生产工作。
四、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
受  理 机 构: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
联  系 电 话: 0795-7181216
办  公 时 间:上午8:30-12:00 、 下午2:30-6: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详  细 地 址:奉新县潦河西路277号

办公室负责人: 兰游潘轲


    党政办公室                      兰游潘轲      0795-7181216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5楼

财  审  股                      谌 红 燕       0795-7181217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4楼

法制与行政服务股              魏 振 宇       0795-7181210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7楼

安全管理股                     甘    霖       0795-7181219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4楼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温 翔 宇       0795-7181218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8楼

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马 洪 金      0795-7181210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4楼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目录
主要职责 序号 名称 法定依据 实施科室 科室 联系电话 办公时间及地址
负责人
(一加强统筹,推动全县城乡交通运输事业协调发展,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1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接待、办公物品采购(政府采购)、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及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工资、职称、政务信息报送、信息化建设、老干部等工作;统筹协调公路、水路、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承担党委、行政日常事务的办理和日常工作的落实 奉新交通运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党政办公室 兰游潘轲 0795-7181216 办公时间:
8:30-12:30
14:30-18:30
办公地址:
奉县县潦河西路277号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有关具体政策;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拟订公路、水路等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2 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及资产管理;承担交通基础设施专项资金申请拨付、使用监督、专项审计工作;承担预决算、政府采购资金、票据管理、综合统计有关工作 财审股 谌红燕 0795-7181217
(三)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组织编制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管理。 3 负责对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教育;承办行政执法案件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调解的办理。 法制与行政服务股 魏振宇 0795-7181210
4 拟订并监督实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 安全管理股 甘霖 0795-7181219
(四)负责全县县乡村公路(含桥梁)、水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和计划下达,勘察、设计、施工指导,工程质量监督、验收,以及财政性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所辖县道公路的养护和有关县乡村公路的路政管理,指导全县乡村公路的养护工作,依法保护公路安全,保护路产路权的完整。 5 负责具体执行国家交通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审批的前期复核调查工作 行政服务中心 涂娜 0795-7180801 办公时间:
8:30-12:30
14:30-18:30
办公地址:
奉县县潦河西路277号
(五)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监督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负责城市公共交通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全选公路旅客运输、货物(含危险品)运输、汽车维修、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驾驶员培训市场及水路运输市场行政管理、负责全县城市公交、城乡公交、旅游公交、出租汽车等行业准入的行政许可审批及市场管理。 6 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申报及行政许可事项的协调及有关事项政务公开;建立健全服务事项内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及时调研分析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现状,适时提出服务跟踪管理和改进意见。 行政服务中心 涂娜 0795-7180801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监督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实施,协调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建设;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工作。 7 负责城市公共交通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路旅客运输、货物(含危险品)运输、汽车维修、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驾驶员培训市场行政管理 奉新交通运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温翔宇 0795-7181218 办公时间:
8:30-12:30
14:30-18:30
办公地址:
奉县县潦河西路277号
8 承担渡口设施安全监管、指导公路运输、城市公交企业、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渔船检验及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温翔宇 0795-7181218
(七)负责渡口、公路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城市公共交通企业、交通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交通动员保障等工作。 9 负责全县城市公交、城乡公交、旅游公交、出租汽车等行业准入的行政许可审批及市场管理。 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温翔宇 0795-7181218
(八)指导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组织拟订公路、水路行业科技、教育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有关重点科技项目研究。 10 负责公路运输企业、城市公共交通企业、交通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交通动员保障等工作 安全管理股 甘霖 0795-7181219
(九)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公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工作。 11 负责宣传国家有关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组织报道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行业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新举措。 法制与行政服务股 魏振宇 0795-7181210 办公时间:
8:30-12:30
14:30-18:30
办公地址:
奉县县潦河西路277号
(十)负责县政府有关交通方面的涉外工作。 12 负责行业的节能减排,组织协调行业科技运用和科技项目研究;承担普法、依法治理、综治、信访、维稳、文明创建、史志年鉴工作;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并出具法制部门意见;为执法人员提供政策法律咨询,进行法治交通建设及交通运输执法情况调研。 法制与行政服务股 魏振宇 0795-7181210
13 负责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法规和业务咨询服务;负责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对交通运输执法。行为及案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并出具意见。负责交通部门应对突发事件信息发布,网路舆论回复 法制与行政服务股 魏振宇 0795-7181210
(十一)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4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政办公室 兰游潘轲 0795-718121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