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集中展示

奉新县人民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奉新县××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人民医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人民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拨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人民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人民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县人民医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奉新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120”急救、医疗救治、预防保健、临床教学和医学科研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是全县技术力量雄厚、综合实力最强、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医疗服务中心和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网络的龙头,承担了全县主要医疗救治任务。负责落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建立公立医院党建目标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质量评价考核制度。组织深化全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

二、单位基本情况

奉新县人民医院隶属于奉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为财政差额拨款二级预算单位。医院设临床科室(病区)19个,医技科室9个,行政职能科室14个。临床科室有急诊科、内一、内二、内三、内四科、感染性疾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重症医学科、体检科、康复科、120急救中心、麻醉手术室等。内科设有心血管、呼吸、消化、神经、肿瘤、内分泌、血液等专业组;外科设普外、胸外、脑外、泌尿外科、小儿外科等专业组;妇产科设妇科和产科专业组;五官科设眼科及耳鼻喉专业组;医技科室设有影像中心(包括普通放射科、CT室、磁共振室)、彩超室、检验科、病理科、心电检查室、胃镜室、肠镜室、纤维支气管镜室、妇科内窥镜室;门诊部开设了十三个专科诊察室、专家门诊、疼痛门诊、心理卫生门诊等。

奉新县人民医院有差额事业编制305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30名。实有人数811人。其中:在职人数229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聘用人员359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19人;遗属2人。

占地面积65000㎡,总建筑面积56510㎡,业务用房面积51082㎡,实际开放病床640张。2021年门急诊诊治患者361449人次,收治住院患者23012人次,完成手术4915人次。

第二部分 奉新县人民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人民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人民医院收入预算总额为25970.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36.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6.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3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495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74.01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人民医院支出预算总额为25970.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36.6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5913.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57.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27.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718.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25万元,资本性支出3128万元。项目支出56.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7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与就业1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2.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771.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997.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1.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3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084.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49.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718.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77.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6万元;资本性支出31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9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人民医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016.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3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8.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1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59.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1.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09.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6万元;项目支出56.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7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人民医院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人民医院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单位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奉新县人民医院运行经费预算15718.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92.13万元,上升13.68%,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费和税金及附加费用的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计算,机关运行经费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总额为311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1360万元、工程预算175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救护车5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一级项目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实行基本药品零差率销售。

1)项目概述:取消药品加成是为了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改变医院对药品加成收入的依赖,引导医院在提高诊疗水平、加强为患者服务方面下功夫,促进合理用药、规范诊疗,维护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2)立项依据:根据国家卫健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要求围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统筹考虑取消药品加成及当地政府补偿政策,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3)实施主体:奉新县人民医院

4)实施方案:奉新县人民医院;宜市价费字2015〕40号宜春市物价局、宜春市卫健委、宜春市财政局、宜春市人社局下达《关于贯彻落实赣发改收费〔2014〕1412号文件调整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技术服务价格的通知》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56.76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详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人民医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3.69万元,比上年增加17.8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境)活动。

公务接待费9.89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计安排公务用车购置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疗养院和县医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单位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奉新县人民医院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