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集中展示

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委办公室是县委的综合部门和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委重要会议、领导讲话和上级下发的重要文件起草工作和县委的文书处理。

(二)围绕县委总体工作部署,负责信息的收集、综合和传递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三)负责县委常委会议、书记办公会议、县委常委民主生活、县委扩大会议、县委工作会议、县党政联席会、乡镇党委书记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县委领导参加活动及几套班子成员共同参加活动的协调、安排。

(四)承办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决定和重要精神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领导指示的查办、催办工作。

(五)协助县委领导处理有关来信来文来访工作。

(六)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委、政府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研究拟定全县对台工作的具体政策和措施。

(七)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县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对台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

(八)负责调研工作,负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九)负责推进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负责机要密码通信设备的运行、管理和维护。

(十)负责并指导全县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清理工作。

(十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省市县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全县档案工作的地方性政策法规、规章制度,依法进行档案行政执法和监督。

(十二)对全县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编制档案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县直机关和各乡镇场的档案业务工作。

(十三)受理和办理人民群众通过手机短信和网络渠道反映的有关情况和问题。

(十四)联系信访工作。

(十五)指导和协调机关大院管理中较重大的工作。

(十六)指导和协调规定范围内的接待、宾招工作。

(十五)负责对全县党委办公部门秘书工作业务的联系和指导。

(十七)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委办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县委办本级。编制人数48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全额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数34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23人,包括行政在职人数21人、全额补助事业单位在职人数2人;退休人数11人。

第二部分 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县委办收入预算总额为39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6.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6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结转减少153.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县委办支出预算总额为39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6.8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1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6.5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237.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7万元,资本性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74.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7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74.7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2.62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9万元;其他支出2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37.19万元,较上 年预算安排减少27.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6.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1.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资本性支出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县委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9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62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2.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3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0.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9万元;其他支出20万,与上年预算安排一致。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31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9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37.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7万元,资本性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74.72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7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74.7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中共奉新县委办公室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79.2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06万元,增长17.9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年底,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九)一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一级项目:台办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做好全县台胞接待、管理和服务工作,协调办理台胞定居、台胞台属政策落实、涉台信访处理。负责台湾团体或个人来本县交流访问对接、跟踪、服务事宜

2)立项依据:历年预算安排

3)实施主体:县委办台湾工作股

4)实施方案:负责对台联络、对台宣传、对台经贸、对台基础工作等,及时、客观、准确地开展对台调查研究工作。具体包括做好全县台胞接待、管理和服务工作,协调办理台胞定居、台胞台属政策落实、涉台信访处理。负责台湾团体或个人来本县交流访问对接、跟踪、服务事宜。审核上报并组织协调本县各团体和各界人士因公赴台交流事宜。指导和协调台资企业,扶助台属致富,协助招商引资等。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4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质量指标:对台湾工作股办公效率提升。

时效指标:及时完成全年相关工作。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促进台资企业发展,扶助台属致富,协助全县招商引资。

满意度指标:台胞台商对办公室工作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县委办“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5.71万元,较上年减少0.1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一致,主要原因是:无相关安排。

公务接待费4.11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6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一致,主要原因是:无相关支出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 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 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 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 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9001县委办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