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集中展示

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兵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 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7、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8、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9、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在县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必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10、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局长、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11、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2、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县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职务;

13、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4、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编制人数 24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工勤编制1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 4人。实有人数59人,其中:在职人数 32人,包括行政在职人数29 人、全额补助事业单位在职人员2 人、工勤在职人数1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5人。

第二部分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县人大办收入预算总额为501.45万元,较上年减少4.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1.45万元,较上年增加5.0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40万元;其他收入30万元,较上年增加3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县人大办支出预算总额为501.45万元,较上年减少4.9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45.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0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19万元,资本性支出31万元;项目支出56.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3.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5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6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6.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8万元;其他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52.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5.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3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万元;资本性支出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县人大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471.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2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6.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8万元;其他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416.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0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19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55.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3.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支出)0.6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24.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8.97万元,增长64.77%。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总额3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年底,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九)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一级项目: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1)项目概述:人大代表活动经费是用于安排代表参加统一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组织人大代表专题培训;为代表订阅报刊、书籍和资料等支出。

2)立项依据:历年预算安排

3)实施主体:奉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4)实施方案:根据《奉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组织代表视察调研,举办县乡人大干部专题培训班,征订《中国人大》、《时代主任》等杂志,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30.1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平均每月开展活动一次,全年开展12次以上。

时效指标:当年经费使用率达到80%以上。

经济效益指标:投入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满意度指标:代表满意度达80%以上。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3.8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新增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费11.94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分配。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88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分配。

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购车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六)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奉新县人大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