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集中展示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奉新县××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是奉新县卫健委下属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基层医疗卫生健康的政策、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标准。拟订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相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基层医疗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贯彻执行国家基层医疗卫生免疫规划,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基层医疗卫生应急工作。组织基层医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负责基层传染病、食品、药品和职业病中毒等公共卫生事故的紧急救护和医疗工作,参与基层传染病、食品、药品、职业病中毒等公共卫生以及有关生产安全较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参与其他基层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现场实施紧急处置、救护以及防疫处理。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组织开展基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依法制定并公布食品地方标准,负责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监督检查基层医疗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医疗废弃物、放射性物品安全处置管理工作。负责基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完善基层医疗卫生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二、单位基本情况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隶属于奉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为财政全额拨款二级预算单位。下设(1)办公室;(2)内科;(3)伤外科;(4)中医科;(5)妇产科;(6)检验科;(7)预防保健科;(8)公共卫生科;(9)药(库)房;(10)中医理疗综合科;(11)医技科;(12)医务和医保结算科;(13)护理。编制人数47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7人、差额事业编制40人。实有人数62人,其中:在职人数40人,包括全额事业人员4人、差额事业人员36人;退休人员16人;遗属补助6人。

第二部分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970.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0.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4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70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支出预算总额为970.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43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70.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4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09.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4.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0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与就业26.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15.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69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09.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4.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94万元;债务利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70.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4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5.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4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70.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30.4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9.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单位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单位运行经费预算354.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99万元,上升5%,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计算,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总额为9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9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院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项目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项目支出预算安排。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46万元,与上年减少0.0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境)活动。

公务接待费2.27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9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指用于乡镇卫生院的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单位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奉新县干洲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