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集中展示

奉新县政协办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 奉新县政协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奉新县政协办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政协办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奉新县政协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县政协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参谋、协调、联络和服务”;

(二)负责县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专题座谈会、协商座谈会及其他有关会议的准备工作和会务工作;

(三)负责组织实施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四)负责驻县省政协委员调研、视察、考察、参观、座谈等活动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五)负责县政协及其机关公文拟稿、校对和印发工作;文件的收发、处理、归档、保管、保密工作;公章的保管、使用工作、新闻报道工作;

(六)负责与县政协参加单位、政协各专委会、政协委员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

(七)负责县政协开展活动的协调、联络、服务工作;

(八)负责县政协及其机关经费的编制、申请、收支和保管;

(九)负责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和完成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交给的工作任务;

(十)负责办理县政协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工作。

各专委会:

  (一)负责拟定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专委会调研、视察、考察及其他活动的组织、联系、协调和服务工作;

  (三)负责专委会全体会议、主任会议的会务和决定事项的落实工作;

  (四)负责专委会会议纪要、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五)负责汇集、研究、整理和反映专委会的提案、意见和建议、社情民意,并组织检查、落实;

  (六)负责与本专委会委员、政协系统对口部门、有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对口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

   (七)负责办理县政协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奉新县政协办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奉新县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本部门编制人数小计30,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8,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2人。实有人数小计 52人,其中在职人员 28人,包括行政在职人数26人、全额补助事业单位在职人数2人;离休人数 1 人;退休人数22人;其他人员人数1 人。

第二部分奉新县政协办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政协办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政协办2022年奉新县政协收入预算总额为473.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9.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95万元;其他收入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6.99万元。

(二)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政协支出预算总额为473.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9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32.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9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4.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3.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6万元、资本性支出11万元;项目支出4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4万元;其它支出8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06.7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4.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2.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2万元;资本性支出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76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政协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09.5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3.9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1.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95万,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4万元,其它支出8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368.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9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4.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6万元;项目支出40.9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7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政协办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政协办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70.5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85万元,增长8.29%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8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为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年底, 部门共有车辆2,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2辆。

2022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九)项目情况说明

1.党建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保障2022年党建活动提供经费支持   2)立项依据:贯彻县委县政府党建工作需要。

   3)实施主体:奉新县政协办

   4)实施方案:一是开展党员学习交流研讨会,二是开展两次以上主题党日活动。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3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预计开展12次以上党组织活动。

质量指标:通过活动教育思想意识提高程度。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满意度指标:党员对党建工作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政协办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9.9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16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预计与上年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13.9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预计与上年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购车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六)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_【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2022-03-24.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