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集中展示

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直属机构,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黄溪新区总体发展规划。按照“小政府、大社会,小机构、大服务”的原则,积极探索“扁平化管理、企业化服务”的管理模式,探索和推进黄溪新区体制和管理运行机制创新;负责黄溪新区的土地开发和经营管理工作;负责黄溪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市政物业管理;负责黄溪新区产业发展的管理和服务;负责对黄溪新区入园项目布局进行统筹安排,对企业入园项目及企业厂房建筑规划、设计进行指导;负责黄溪新区招商引资、融资工作;负责黄溪新区经济运行,组织协助财税管理;协助黄溪新区内各企业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计划生育和治安保卫等工作,维护黄溪新区的社会稳定;负责黄溪新区的有关涉外事务。协调、沟通黄溪新区内各企业间、企业与各方面之间的关系;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协助企业搞好员工的招聘、培训、管理等工作;引导和协助黄溪新区内农民搞好新农村规划建设,妥善协调农民与新区内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本级。       

编制人数小计16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6;实有人数16人,其中:在职人数15人,退休人数1人。

 

第二部分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20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0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20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3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变化;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3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9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0.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变化。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黄溪建设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0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1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3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变化;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3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0.4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18万元,下降1.69%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九)黄溪新区正常运转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 正常运转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补充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不足

2)立项依据:2022年度预算安排

3)实施主体: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

4)实施方案:保障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正常的行政运行及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障,推进黄溪新区工业园建设,完成好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7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保障在职和退休人员运转经费

质量指标:保障人员经费充足度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经济效益指标:补充经费不足。

满意度指标:职工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黄溪建设办公室“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8.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

公务接待费8.5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与上年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三)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奉新县黄溪新区建设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