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集中展示

奉新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 奉新信息办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信息办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奉新信息办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奉新信息办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信息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各项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信息化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

2、根据本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研究制定本县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信息化建设中长期规划并实施和监督、检查;协调解决信息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信息产业统计及信息发布。

3、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信息化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年度计划;会同县财政部门审批县财政资金投资建设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负责管理县级财政用于扶持信息化建设的资金。

4、指导、审核各部门、各乡镇、各行业的信息发展及实施计划,并督促实施。负责全县党政专用通讯的规划、建设与管理;组织协调党政专用通讯、救灾应急和其他重要通信;负责全县信息化管线工程建设的规划管理;统筹规划全县公用计算机网、有线电视网、部门专用网的管理协调工作;联系与国家通信主干网、军工部门及其他部门专用通信网方面的工作;协调跨部门、跨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网互连互通。

5、贯彻国家、省、市有关信息化的技术规范和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有关信息行业的技术标准,并负责信息行业的执法监督。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信息产品质量和网络服务质量。

6、负责政府公共数据库建设的规划、协调工作,研究制定全县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建立全县信息资源共享机制。负责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社会公共服务领域信息化、企业信息化的规划、推进、建设、协调工作。

7、负责组织、协调县信息化重大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电子政务及信息化应用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验收和管理工作。负责本县电子信息与软件产业发展项目和信息化领域软课题的立项、管理、检查、验收工作。负责指导信息技术引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工作。拟订有关本县信息技术的科研规划和计划;推进计算机、通信和软件的科技开发工作;推进信息技术创新,参与组织实施重大信息科技攻关。

8、负责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监管技术工作;负责信息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监督管理;组织监管信息产品的安全评测工作。组织、指导和管理计算机病毒防范工作。

9、研究提出全县信息化建设人才的培养、引进和管理机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信息化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资质、资格认证;负责信息服务市场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互联网接入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应用服务的管理工作;参与制定有关信息服务的资费政策;牵头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信息化应用、宣传以及信息化人才的管理与电子政务推广及培训工作。

10、负责全县软件产业的协调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持我县软件发展的投资、融资、税收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软件企业认定组织工作;组织、监管软件产品的测评及登记;牵头管理全县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11、负责指导、督促、检查、考核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的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网的管理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奉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及管理维护工作;指导全县信息化推进和科研开发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承担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具体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1年信息办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信息办本级。编制人数9人,其中:全额补助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6人,在职人数6人,包括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员6人。

第二部分 奉新信息办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信息办收入预算总额为90.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0.9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波动其他收入4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9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信息办支出预算总额为90.8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9.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8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72万元;项目支出1.09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包括:资本性支出1.0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80.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6万元

基本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3.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33万元;资本性支出1.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信息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8.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92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38.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47.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9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1.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1.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包括:资本性支出1.0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8.3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6万元,增长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信息办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1个,涉及资金1.09万元。其中:二级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涉及资金0万元。

一级项目:网络维护费

1)项目概述:全县政务网运行维护

2)立项依据:历年预算安排

3)实施主体:奉新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4)实施方案: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网的管理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奉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及管理维护工作。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安排财政拨款1.09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网的管理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奉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及管理维护工作。

质量指标:全县政务网正常运行

时效指标:全年

成本指标:1.09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全县各单位政务网正常运行

满意度指标:100%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信息办“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8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0.8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3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 奉新信息办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信息办.xls信息办绩效目标表(表9-表10).xlsx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