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集中展示

奉新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奉新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奉新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奉新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奉新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统计局是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 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完成国家和省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违纪行为。

  2. 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统计调查计划;研究制订全县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和拟定统计标准,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

  3. 指导和协调县乡统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性的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县情县力普查及有关专项调查;审核县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

  4. 为县委、县政府制订政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统计检查和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5. 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经济、社会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发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6. 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级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7. 管理组织农村社会经济抽样调查,承担上级调查总队各项调查及企业调查工作任务。

  8. 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1年县统计局共有预算单位 1个。编制人数 16人,其中:行政编制 8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 8人。实有人数 21人,其中:在职人数 16人,包括行政编制8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员 8人,退休人员5 人。

     

    第二部分 奉新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奉新县统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99.71万元, 较上年增加63.5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3.71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正常波动其他收入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奉新县统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 299.71 万元,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266.91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7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8.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6.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6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 32.8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2.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4.68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5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8.82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9.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5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奉新县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83.71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4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5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52.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2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4.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6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30.8 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0.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7.6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66万元,增长26.2%。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年底,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八)一级项目情况说明

    1、一级项目:城乡住户调查和粮食产量调查

    1)项目概述:为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全县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更好地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的需要,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定提供基础数据和从抽样调查点取得的各季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实测产量等各项资料,及时准确反映全县粮食作物生产情况,满足国家制定粮食政策和对粮食生产的分级管理需要。

    2)立项依据:历年预算安排

    3)实施主体:奉新县统计局

    4)实施方案: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住户调查工作》(赣府厅函[2020]40号)文件要求,辅助调查员、记账户每月补贴在现行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100元、30元,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统筹安排。根据《关于做好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的文件要求,按照财政分级负担的原则,切实落实本级调查经费,确保统计调查部门按时完成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安排财政拨款30.8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质量指标:手机记账、遥感测量提升工作效率,操作更加简便可行。

    时效指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保证调查结果及时、准确、完整。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独立调查、独立上报。

    满意度指标:调查户反映满意度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统计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8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2.88万元,比上年减1.1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1. 奉新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 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 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 金。

    二、支出科目

  1.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表1:统计局.xls附表2:奉新县统计局绩效目标表(表9-表10).xlsx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