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文广新旅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文化馆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文化馆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文化馆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文化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奉新县文化馆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奉新县文化馆是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组织辅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文化事业单位和活动场所。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运用各种文艺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承担大型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举办各类艺术展览活动和才艺大赛。面向社会开展多元化免费开放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事业,培训并挖掘各种文化艺术人才,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组织音乐、舞蹈、美术、书画、文学、摄影等各种群众文化艺术门类的创作;创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使文化馆成为吸引并满足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辅导乡镇文化站和各基层业余文化组织开展有关业务。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收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艺遗产资料。完成上级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纳入本单位2022年预算编制范围内的核算单位共1个,包括奉新县文化馆。单位内设机构3个,包括人秘股、群文股、非遗股。编制人数15人,其中,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5人。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数12人,包括全额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2人,离休人数1人,退休人数5人。

第二部分 奉新县文化馆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分 奉新县文化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文化馆收入预算总额为128.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4.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文化馆支出预算总额128.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6.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7万元。项目支出2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5.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7.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文化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14.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1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1.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6.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7.5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文化馆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文化馆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7.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长25%。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 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辆。

2022年单位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文化活动专项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文化活动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满足广大群众需求,开展各类培训、展览及文艺活动。

2)立项依据:根据省市文化主管单位要求,文化馆要广泛实施免费开放活动等。

3)实施主体:奉新县文化馆

4)实施方案:开展各类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重大文化活动举办次数(次)>=2次。

质量指标:重大文化活动与策划方案的匹配率(%)=100%。

时效指标:重大文化活动举办及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重大文化活动知晓度(%)>=95%;重大 文化活动参与人次增长率(%)>=50%。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文化馆"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7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目业务支出。

公务接待费2.74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目业务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目业务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群众文化: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

(二)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单位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单位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奉新县文化馆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