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文广新旅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博物馆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博物馆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博物馆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博物馆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奉新县博物馆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奉新县博物馆是奉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所属的公益一类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收集、保藏、整理、展览文物标本和自然标本,开展相关研究,传播社会历史、科学文化知识;承担文物调查和文物保护工作,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考古发掘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奉新县博物馆属奉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二级预算单位。

编制人数小计12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0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2人。实有人数小计15人,其中:全额补助事业在职人数8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奉新县博物馆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博物馆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博物馆收入预算总额为134.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7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1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博物馆支出预算总额为134.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1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5.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7万元。项目支出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2万元,资本性支出1.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6.63万元,较上年减少了3.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4万元,较上年减少0.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0.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0.4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8.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4.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0.1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博物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5.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75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6.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5.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7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4.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0.1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博物馆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博物馆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32.1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13万元,下降3.6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

2022年单位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九)宋应星纪念馆免费开放资金项目情况说明

1.宋应星纪念馆免费开放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确保宋应星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运行

   2)立项依据:赣财教指〔2016〕5号

     3)实施主体:奉新县博物馆

   4)实施方案:宋应星纪念馆免费开放,完善馆内基础设施,保障人员工作经费。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上级转移支付59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免费开放时长≥2348小时。

质量指标:受益对象政策符合度≥98%。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单位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免费开放设施覆盖率≥95%、免费开放设施占比≥97%。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5%。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博物馆“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9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业务支出。

公务接待费3.95万元,比上年减0.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业务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业务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 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 金。

     二、支出科目

(一)博物馆支出:反映博物馆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单位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单位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奉新县博物馆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格(1).xls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