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畜牧水产局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奉新畜牧水产局2021年部门预算

  目

  第一部分奉新畜牧水产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奉新畜牧水产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奉新畜牧水产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奉新畜牧水产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奉新畜牧水产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畜牧水产局是主管全县畜牧水产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1、宣传贯彻实施党和政府有关畜牧、兽医、水产、渔政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调查处理违反法律、法规的案(事)件。

  2、负责推广畜牧、兽医、水产新技术,搞好调研工作,推动示范样板工程,承担畜牧、兽医、水产业科研任务,做好业务培训、技术咨询工作。

  3、主管全县动物防疫、疫情监测工作,制定畜禽渔重大疫情预案,发布疫情并及时组织扑灭;主管全县动物检疫工作,负责饲料、饲料添加剂监察、监测和渔政管理工作,负责水域滩涂养殖使用证、捕捞许可证的发放和管理。

  4、负责种畜种禽管理、兽医医改、畜药(含渔药)、畜用生物制品、药政药检工作,核发和注销兽药经营许可证、料生产许可证、兽医人员诊疗许可证(从业许可证)、动物防疫合格证等有关证照。

  5、按照畜牧、水产业技术标准,组织实施畜牧水产业产品的质量监督,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的体系认证,市场准入。建立完善全县畜禽鱼、饲料、兽药、专业示范户等市场信息网,并搞好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奉新县畜牧水产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78个,其中:事业执行参照公务员编制13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16人,差额补助事业编制49人。实有人50人,其中:在职人数21人,包括事业执行参照公务员编制3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员18人;退休人员29人。

  第二部分奉新畜牧水产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畜牧水产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39.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9.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9.18万元其他收入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0万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畜牧水产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39.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9.18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86.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0.3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3万元,其他支出30万元项目支出5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万元,用于党建活动经费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农林水支出283.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6.2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5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2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8.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2万元其他支出82.8万元,较上年减少68.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畜牧水产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09.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9.1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农林水支出253.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6.2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21.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5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256.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0.3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3万元。项目支出5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1.2万元,其他支出21.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县畜牧水产局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3.7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79万元,下降25.9%。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八)2021年奉新县畜牧水产局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概述:防疫经费项目

  防疫经费二级项目:实施动物防疫经费项目

  项目概述:

  1)项目概述: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国家强制免疫病种的免疫

  2)立项依据:宜牧防办字[2014]6号

  3)实施主体:奉新县畜牧水产局防重大动物疫病办公室

  4)实施方案:奉新县2021年春秋两防集中整治通知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安排财政拨款1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目标:畜禽免疫率达到100%,抗体合格率85%以上

  指标:⑴投入指标:立项合理、规范;

  ⑵过程指标:制度健全,项目质量可控;制度健全,财务监控有效;

  ⑶产出指标:生猪免疫数量20万头牛羊免疫数量4万头,禽免疫数量100万羽;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实时满足市场对畜禽的需求;

  ⑷效果指标:满足我县对畜禽产品数量的需求;降低畜禽病死率,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社会公众满意度达95%以上;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县畜牧水产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8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主要原因是县畜牧水产局未安排出国(境)活动。

  公务接待费5.85万元,比上年减少2.2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用车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主要原因是奉新县畜牧水产局未安排车购置。

  第三部分奉新县畜牧水产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县畜牧水产局反映用于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县畜牧水产局用于畜禽防检工作、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专用设备购置等的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县畜牧水产局用于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县畜牧水产局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县畜牧水产局用于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10).xls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