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住建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住建局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奉新县住建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奉新县住建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住建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奉新县住建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和监督执行国家于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县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指导和审查乡(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对历史文化名城(镇、村)的申报、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参与重点建设项目的选址,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施工许可证;指导市政工程测量工作;研究拟定加快全县城镇建设与城镇化进程的发展战略。

(三)综合管理全县工程建设活动;规范建筑和装饰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指导和监督全县建筑市场准入、负责全县园林绿化工程和市政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工程质量与安全、工程竣工验收及备案;负责全县勘察、测量、设计、施工、建设监理和相关社会中介组织管理规章的制订并监督实施。

(四)指导全县城市建设和村镇建设工作;负责编制全县城市和小城镇建设费用计划;负责全县风景名胜区的审查、报批和保护监督工作。

(五)指导全县城市勘察、设计和建筑节能工作;负责全县工程建设的勘察、设计、施工、咨询行业管理;规范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咨询市场;指导建筑智能化工程;监督管理城镇及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抗震设计、施工及相应规范的实施,推进建筑节能;负责一般性工业建筑、民用建筑的工程造价、工程定额和费用标准的管理,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六)负责城市空间、地下通讯、电力、电视等设施架设及预埋的规划审批和监管;负责管理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

(七)负责编制全县城市建设项目资金使用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筹措和管理城市建设有关资金;指导和监督各专项经费的合理使用。

(八)依据县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城镇住宅建设发展计划。会同相关部门部门搞好建筑市场招投标管理工作;负责保障性安居工程和经济适用房的政策落实和组织实施工作;牵头组织商品房小区的综合验收。

(九)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在上级人民防空办的指导下,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监督检查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城市防护袭方案和各项保障方案的落实;依法组织城市防空袭演习;指导群众防空组织建设和训练工作;参与承担政府赋予的防灾救灾工作,利用人防设施和人防专业队伍为经济建设和防灾救灾工作。组织管理人员防空工程建设,对人防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人防工程维护维修、平时利用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落实人防要求工作。

(十)负责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制定人民防空和参与防灾救灾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一)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十二)承担城乡基础设施升级、功能修补、生态修复、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建筑工程有关服务保障等职责

(十三)承担全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的项目建设、房源管理、租赁管理、租金收缴、房屋维修养护、小区内部共用部位及共用设备设施、安全使用等服务职责。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新县住建局共有预算单位3个,包括奉新县住建局本级,2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分别为奉新县城乡发展服务中心、奉新县保障房服务中心

本部门包括综合办公室、城市村镇建设服务股、老旧小区改造办、消防股等26个内设机构。编制人数92,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2,全额事业编制人数80人。实有人数小计193,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30,行政在职人数23,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7,全额事业人员54人、差额事业人员2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44离休人数小计0,退休人数小计63人。

第二部分新县住建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新县住建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2新县住建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118.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1.2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118.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1.25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118.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1.2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62.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0.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61.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1万元,资本性支出4.1万元项目支出256.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11.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万元,资本性支出4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898.71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5.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5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31.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增加364.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7.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9.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6万元;资本性支出5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32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住建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118.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1.2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898.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4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59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62.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0.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61.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1万元,资本性支出4.1万元项目支出256.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11.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万元,资本性支出46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住建局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住建局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81.3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6.3万元,下降24.4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4.1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1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 部门共有车辆2,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2022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名称: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 补充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全年公用经费及人员经费。

2)立项依据:例年预算安排

3)实施主体: 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实施方案: 保障住建局正常的行政运行及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障。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 2022年年初预算安排财政拨款40.5万元。
    7)
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补充在职20人及退休24人的人员和公用经费的不足。

质量指标:100%完成预算安排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 可维护社会稳定,更好的开展工作。

满意度指标:通过项目的实施,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高的水平。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住建局本级"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8.6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12.69万元,比上年增加4.12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

公务用车运行5.93万元,比上年减少1.93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用车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六)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