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教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2021年预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是县教育体育局领导下的主要负责审核全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财务的职能部门。

1.负责学校的原始单据审核、记账、编制会计报表、

整理会计资料、统计数据报表及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2.负责教育系统部门预算、月用款计划的审核、学校

报账汇总、教育经费统计等业务。

3.对学校财务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督查指导学校

经济活动正常运转。

二、单位基本情况

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教育财务核算中心。

编制人数154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540人,实有人数3501人,其中:在职人数1745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647人,其他人员98人;离休人数2人,退休人数1304人;学生人数40096人。

第二部分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21791.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1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107.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9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363.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13.2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321.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21791.5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773.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2.0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777.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40.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4.96万元;项目支出3018.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10.3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2.62万元,资本性支出1565.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1724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17.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63.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3.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5.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16.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777.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7.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93.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4.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15万元;资本性支出156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1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7107.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91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教育支出12563.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1.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63.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3.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5.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16.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7107.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91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432.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4.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单位非行政和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单位所属学校政府采购总额156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9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021年本单位无购置车辆预算安排。

(八)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概述:中央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

1、二级项目:中央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

1)项目概述: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提高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学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

2)立项依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方案

3)实施主体: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

4)实施方案:通过财政审核项目预算,组织有资质的建筑公司实施项目。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安排财政拨款412.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学率提高,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学校和老师、家长和学生满意。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业务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业务支出。

公务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业务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业务支出。

第三部分 奉新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举办的小学教育的资助,如各类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反映。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初中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举办的初中教育的资助,如各类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反映。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