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卫健委>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奉新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是县卫健委负责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的专业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民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标准。落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公立医院党建目标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质量评价考核制度。组织深化全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负责计划生育服务工作,指导全县妇幼健康服务体系。

二、单位基本情况

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隶奉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为财政全额拨款二级预算单位。2022年内设机构12个:1) 办公室;(2)财务科;(3)医务科;(4)妇科门诊;(5)预防接种门诊;(6)化验室;(7)彩超室;(8)盆底康复科;(9)儿保科;(10)婚优检室;(11)孕检室;(12)药房。编制人数47人,均为财政全额事业编制。实有人数99人。其中:在职人数44人,聘用人员30人;退休人员25人。

第二部分 2022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512.16万元,较上年增加49.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1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预算总额为512.1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07.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1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71.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4.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2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与就业41.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9.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71.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7.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13万元;债务利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资本性支出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51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1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1.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9.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07.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5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71.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4.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2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妇幼保健院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事业单位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事业单位运行经费预算117.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59万元,上升35.16%,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专用材料费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计算,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总额为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救护车1辆。

2022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没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十)一级项目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

1、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为全县所有要求婚姻登记的男女人员进行婚前检查

2、非税收入成本支出:医疗卫生医疗机构收入成本支出。

3、党建活动经费: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一级项目: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宜府办[2010]104号文件要求,该项目于2014年开始实施,承担着对全县所有要求婚姻登记的男女双方婚前医学检查的工作,并在当年根据奉府办抄字[2014]55号县财政每年安排资金28.62万元列入财政预算。在2018年根据奉府办抄字[2018]72号县财政每年增加安排资金18.18万元列入以后年度预算。预计完成免费婚检人数为1800对。

2)立项依据:根据宜府办[2010]104号立项。

3)实施主体: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根据宜府办[2010]104号文件实施方案。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46.8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详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21万元,比上年增加1.8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境)活动。

公务接待费1.96万元,比上年增加0.89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宜卫字〔2019〕19号文件要求,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接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业务,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5万元,比上年增加0.99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宜卫字〔2019〕19号文件要求,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接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业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第三部分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

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指卫生健康单位所属妇幼保健机构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单位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表)奉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