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交警大队>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奉新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

第二部分  奉新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奉新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奉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巡逻,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公路治安秩序;协助处理涉外道路交通事故,提供法律援助;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督促整改工作;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负责剧毒危险物品和特殊车辆运输线路、运输证的审批;负责全县机动车(五小车辆)和非机动车(不含拖拉机)登记、安全检验、发牌和驾驶人考试发证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奉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

2、编制人数小计45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4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21人。实有人数60人。其中:在职人数45人,包括行政人员24人、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21;遗嘱人2人;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奉新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县交警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1812.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2.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00.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2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波动;上级补助收入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0万元;上年经费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奉新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支出预算总额1812.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2.2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32.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2.2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88.2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41.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8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万元,资本性支出8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1688.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84万,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22.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2.1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01.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8万元;资本性支出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县交警大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700.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26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公共安全支出1576.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84万,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720.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2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8.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9.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8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万元,资本性支出8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奉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奉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29.8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9.31万元,下降3.89%。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19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执法执勤用车20辆。

2022年部门预算购置车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九)交通协管支出项目情况说明

1.交通协管支出项目

1)项目概述:保障全县辅警人员工资福利、社保、服装及工作经费支出。

2)立项依据贯彻落实“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

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协助维护全县交通安全,维护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实施主体奉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4)实施方案在交通民警组织下,劝阻、纠正违法停车行为。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780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预计全年辅警聘用人数目标平均值不超过160人。

       质量指标:专项工作处理标准达标率。

       时效指标:完成项目的及时性并按时完成。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防范社会风险,提高社会交通安全效益。

       满意度指标:全县人民群众对交警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66.7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新增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费12.2万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预计与上年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53万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预计与上年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2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新增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 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交警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1张表).xls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