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工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本级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本级主要职责

拟订工业和信息化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对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在工业和信息化的融合进程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监测分析工业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所需电力的调度;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全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推进工业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建立服务工业企业的工作体系,制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规划,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负责电力行政管理及与工业密切相关的电力、成品油、煤炭等能源的规划和管理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及其保障体系建设根据国家统一规划,协调全县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负责制定、实施全县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规划,指导和服务全县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负责制定、实施全县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协调、指导和服务全县工业园区发展,拟草促进工业园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负责指导和推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负责研究拟订纺织等全县重点支柱产业和低碳经济发展战略、技术规程和管理政策。负责管理县纺织产业服务中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为一级单位。2022年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6个,编制人数20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实有人数50人。其中:在职人数15人,包括行政人员12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35人。

第二部分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奉新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231.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6 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31.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6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奉新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231.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4.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8.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2万元。项目支出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3.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8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奉新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231.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6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41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4.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8.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2万元,项目支出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本级机关运行费预算22.5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23万元,下降1%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本级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本级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一级项目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名称:补助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我局补助工作经费,涉及金额27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我局正常工作运转,属于经常性项目。

2)   立项依据:历年预算安排,确保工信局的正常运转

3)   实施主体: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4)实施方案:负责保障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的人员经费,维持工信局的正常运转。

5)   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   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27万元

7)绩效目标及指标:

数量指标:在职15人,退休35人;

质量指标:保障人员经费的30%

时效指标:2022年全年;

成本指标:人员和公用经费27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保障工业发展工作需要;

可持续性效益指标:单位长效保障机制健全;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5%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13万元,比上年减0.18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减少公务接待活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本级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单位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本级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信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