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商务局2022年本级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商务局概况

 1   本级主要职责

 2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商务局2022年本级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商务局2022年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奉新县商务局概况

一、本级主要职责

县商务局是主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家经济合作发展战略、政策;拟定全县相应的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

(二)在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对外贸易、对外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及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拟定年度商务运行调控目标和措施,统计、分析商务数据,发布重要商务信息;参与协调商务运行中涉及财政、金融、税务、统计等领域的政策问题,并组织实施。

(四)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县外经贸工作,宏观管理全县进出口工作;按照国家规定的分管权限呈报、审批、管理全县外贸企业单位;负责进出口经营权的备案登记;宏观指导和归口管理境内外外经贸交易会、展销会、洽谈会。促进贸易增长方式转变,指导和协调贸易促进体系建设;负责推动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管理商品、技术目录;负责管理机电产品进出口工作;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

(五)负责利用外资和引进省外资金工作。依照所属权限依法对全县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和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备案;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助解决有关问题。

(六)负责重大招商活动组织协调和重大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下达及完成情况的检查、督促和考核工作;负责建立、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强化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招商引资单位开展或参加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情况调度,协调有关方面解决签约项目落实中的问题;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的统计、报表、调研、督查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的实施;负责对引荐外来投资项目的奖励审核和兑现工作;协助落实优化投资环境有关工作,为来我县投资者及在我县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协调服务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要求:本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县商务局为一级单位。2022年奉新县商务局内设机构两个,分别是业务股和人秘股。编制人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32人。其中:在职人数17人,包括行政人员14人、事业执行公务员人员1人、全额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15人。

第二部分奉新县商务局2022年本级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商务局2022年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县商务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190.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63.6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72.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55.4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8.2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商务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190.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3.6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72.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1万元、资本性支出2.74万元;项目支出1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2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7.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1.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74元;卫生健康支出11.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2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35万元;资本性支出2.7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了0.0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县商务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72.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55.4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82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4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72.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1万元;资本性支出2.7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县商务局本级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商务局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9.0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6.35万元,下降13.99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奉新县商务局本级政府采购总额2.74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一级项目情况说明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1个,涉及资金17.8万元。其中:一级项目1个,涉及资金17.8万元。

1、一级项目名称:上级补助收入

项目概述:上级补助收入

1)项目概述:上级补助收入

2)立项依据:解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不足部分

3)实施主体:奉新县商务局

4)实施方案:奉新县商务局公务接待工作正常运转。

5)实施周期:当年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用上级补助收入补充公务接待不足部分

7)绩效目标和指标

质量指标:项目进园组织开展联审会以及各类线下招商活动推介会。

时效指标: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成本指标:项目预算控制数。

社会效益指标:奉新招商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满意度指标:客商以及市民对奉新营商环境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奉新县商务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5万元。

公务接待费3.5万,比上年减少0.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相同,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暂时取消因公出国(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相同,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上交,不再产生公务用车运行经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 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二、支出科目

(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三、本级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奉新县商务局本级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