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水利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奉新县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县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奉新县水利局是奉新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奉新县水利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保障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定全县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解释并监督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财政性资金安排的意见,按县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水利建设投资安排的建议并组织实施。

()负责全县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的统一监督管理。 负责生活、生产经营、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拟定全县水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主要河流、区域以及重点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全县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三)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按照国家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组织编制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组织对江河湖库和地下水的水量、水质实施监测,发布全县水资源公报。

    (四)参与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参与拟订、实施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参与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五)负责节约用水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订地方性标准,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指导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和安全监督管理。指导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的编制,指导、监督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江河湖泊及滩涂的治理和开发。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为乡镇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七)组织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负责征收水保规费,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工作。归口管理农村“四荒”资源的开发治理。

(八)指导农村水利工作。参与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负责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和水电管理,组织实施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负责农村小水电的管理和监督。

(九)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助调处水事纠纷。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十)负责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水利队伍建设。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十一)依法负责全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大坝、河堤、水渠及山塘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协调乡镇场和部门做好决堤、垮坝等隐患事故的整治和防范工作,负责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督管理。

(十二)参与有关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奉新县水利局共有1个预算单位,编制人数57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4人、全额事业编制31人、差额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数112人,其中:在职人数50人,包括行政人员15人、全额事业人员32人、差额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62人。

第二部分 奉新县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奉新县水利局收入预算总额为694.31万元,较上年减少162.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4.31,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2.0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 年奉新县水利局支出预算总额为 694.31 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525.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 162.0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76.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1万元;项目支出169.17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农林水支出562.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5.7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51.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5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476.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 144.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44.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33万元;项目支出169.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奉新县水利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694.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2.08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 农林水支出562.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5.7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51.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5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525.14万元,较上年

预算安排减少162.0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76.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1万元,;项目支出 169.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44.2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8.09万元,下降29.0%。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八)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一级项目:

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对公益性中型水库及橡胶坝水利工程进行维修养护。

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旱灾害防御正常业务办公、上级防汛工作督查、指导接待,防汛通讯设施维修、购置以及防汛抢险消耗物资、器材等投入经费。

山洪灾害防治及山洪预警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雨、水情变化情况,准确及时传达上级决策、指令,确保信息畅通,确保人民财产、生命安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开展全县水库、堤防标准化管理工作,细化工程管理任务和责任。提高水库及堤防等水利工程建设达到设计标准。

非税收入支出:对办公设备维修及保障正常工作运行。

水利工作保障:提升绩效管理水平,编制水利有关调研报告。

水利自身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员各项素质。

一级项目:国有公益性维修养护项目

二级项目:九天阁橡胶坝维修养护

1、项目概述:对九天阁橡胶坝工程进行维修养护

2、立项依据:政府抄告单

3、实施主体:奉新县潦河九天阁水利管理所

4、实施方案:通过九天阁橡胶坝设备与工程的日常检修与维护,而确保工程正常运行,维护县城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提高县城一河两岸防洪墙防汛标准。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安排财政拨款7.81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质量指标:确保潦河九天阁橡胶坝工程正常运行,质量事故为0。

时效指标:及时对橡胶坝工程及设备维修,确保工程正常运行。

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确保县城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改善水生态环境,提高水功能区的水质,提高了防洪墙防汛标准。

满意度指标:社会公众满意度达10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奉新县水利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0.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工作任务需要安排相关预算。

公务接待费10.2万元,比上年减少3.96万元,主要原因是各单位将认真贯彻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单位车改后无车辆,主要原因是单位车改后无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 奉新县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 金。

二、支出科目

(一)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行政运行:指水利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指水利局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项目支出。包括:执行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四)卫生和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六)水利工程建设(水利):指水利局用于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及管理方面的支出。    

(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指水利局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及水利工程运行和维护方面的支出。    

(八)水土保持(水利):指水土保持服务站的支出,及水土保持规划制定和实施、治理、生态修复、预防监测、调查协调、综合治理、开发技术的示范、监督执法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九)防汛:指用于防汛物资采购、防汛通信设施设备、防汛指挥系统维护、山洪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支出。

(十)抗旱:指水利局用于全县抗旱方面的支出。    

(十一)农田水利:指水利局用于农村水利建设管理项目的支出。    

(十二)水资源费安排的支出:指用水资源费收入安排用于水资源管理及水资源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农村人畜饮水:指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监测能力建设的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xls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