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是主管自然资源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七)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八)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九)负责管理地质勘查相关工作。

(十)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本级以上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的安全日常管理,负责查处、取缔无证开采、超深越界开采、以采代探等非法采矿行为,维护全县正常的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秩序。

(十二)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对县人民政府或授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决定关闭的矿山企业,依法依规注(吊)销采矿许可证。

(十三)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十四)根据县委、县政府授权,对乡镇政府落实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违法案件。

(十五)负责涉及自然资源、不动产统一登记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全县自然资源系统的信访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房地产交易管理。

(十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1个。

编制人数小计135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6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19人,实有人数小计147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05人,包括行政在职人数13人、全额补助事业在职人数92人;退休人员39人,遗属补助人员3人。

 

第二部分奉新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自然资源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60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66.4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60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66.4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奉新县自然资源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60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66.4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53.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5.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46.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21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4651.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51.3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96.39万元,资本性支出12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5.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11.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11.8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668.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26.77万元;住房公积金72.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81.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5.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388.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50.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37万元;资本性支出1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奉新县自然资源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604.9万元,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66.4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5.8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11.8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668.61万元;住房公积金72.2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53.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5.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46.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21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4651.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51.3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96.39万元,资本性支出12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奉新县自然资源局政府性基金支出总额为3711.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11.89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3711.89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奉新县自然资源局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92.2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06万元,增长4.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30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

2022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九)奉新县会埠镇车坪村等两个乡镇四个村土地开发项目情况说明

1.奉新县会埠镇车坪村等两个乡镇四个村土地开发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对上述地类的开发增加耕地,改良土壤,通过田块建设和农田水利建设,防止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土地可持续利用,保障耕地占补平衡。

2)立项依据:《财政部 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开发整项目预算定额标准>的通知》(财综[2011]128号);江西省国土资源厅、财政厅《关于明确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项目设计和预算文件评审有关事项的通知》赣国土资字[2010]213号;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关于通过采取旱地该水田等措施破解“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难题的报告》(赣国土资函[2014]55号);

3)实施主体:奉新县自然资源局

4)实施方案:土地平整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保持工程;其他配套工程。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预算304.9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新增耕地170亩及以上。

时效指标:项目计划时间内完成。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以内。

经济指标:开发后每年可净增收益20万元以上,静态投资回收期(年)约为7年。

社会指标:耕地面积增加;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耕地质量;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增强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意识;有利于充分发挥土地市场潜力, 满足建设用地的占补平衡需要。

生态指标:建设与生态开发的有机结合;降低农田水土流失程度,提高农业生产抗旱抗灾能力。

满意度指标:委托方对项目工作的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奉新县自然资源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8.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新增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费17.98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62万元,比上年增加9.9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购车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奉新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