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办>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按国家、省、市、县要求,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制度。

2、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检查执行落实情况。

3、办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直部门、市直部门和县委公文呈(传)阅,提出贯彻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4、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场、办事处、管委会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5、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县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6、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场、办事处、管委会对市政府和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7、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的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提案。

8、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建议。

9、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市政府领导同志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10、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办理县政府应急管理方面的专题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11、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2、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要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13、研究拟订全县金融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督促金融机构落实好国家、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负责组织实施县政府对地方金融机构的管理和联系,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日常监管,推进全县多层次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发展。

14、负责县政府、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场、办事处、管委会和县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以及清理、废止、修订工作。

15、办理县政府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事项,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16、负责全县政府系统法制和执法监督工作,为县政府处理法律事务提供法制服务和法律咨询,并负责联系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17、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和侨务工作的政策、法规,承担全县外事侨务日常工作。

18、贯彻执行有关无线电管理的法律、法规,承担全县无线电管理日常工作。

19、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处理民族宗教问题当好参谋和督查落实。

20、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及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与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有效途径,增强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制观念。

21、对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进行行政管理和监督,拟订民族宗教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加快全县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制化建设进程。

22、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监督有关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依法保护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的合法权益,保护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

23、做好维护民族团结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协助政府及时发现和处理民族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维护民族宗教界的稳定。

24、按照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全县宗教事务,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活动,做好宗教反渗透工作,引导宗教走独立自主自办道路。

25、指导全县民族宗教事务部门的工作,加强同民族村和宗教团体的联系,组织接待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学习、参观、考察等事务。

2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系统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工作;指导帮助宗教团体培养、教育教职人员,搞好自身建设。

27、承办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办本级。编制人数50人,其中:行政编制48人、全额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数32人。其中:在职人数20人,包括行政人员19人、全额事业人员1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政府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466.2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30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7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减少,正常波动;其他收入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加;上年结转(结余)1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万元,主要是正常波动。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政府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466.2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3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1.2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08.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63万元,资本性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不变,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资本性支出1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335.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86万元,其他支出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08.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9.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69万元,资本性支出15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政府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0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75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225.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86万元,其他支出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不变。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281.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7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3.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6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5.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9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7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39万元,下降3.0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8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八)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3个,涉及资金30万元。其中:二级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涉及资金0万元。

(九)一级项目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重大项目建设相关经费(督查)

1项目概述:政府投资类13个项目、招商引资类10个项目、工业企业类7个项目和争取上级支持类4个项目督查经费。

2)立项依据:历年预算安排

3)实施主体:县政府办

4)实施方案:《关于开展“1213工程决战决胜年”活动的通知》

5)实施周期:2021年度

6)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安排财政拨款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督促完成重大项目建设工程、按质按时完成率达100%

数量指标:完成重大项目建设工程

质量指标: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加强项目监管力度

时效指标:按时完成率100%

经济效益指标:提升财政收入,促进经济发展

社会效益指标:拉动城市经济增长,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生态效益指标:环保、高效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奉新县政府办“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9.5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7.8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无出国人员。

公务接待费4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0.53万元,其他收入安排3.47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4万元,所以保持不变。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55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15.85万元,其他收入安排10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25.55万元,所以比上年减少0.3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   奉新县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 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 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 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六)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政府办(1).xls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