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目


第一部分 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 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主管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拟定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 等工作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离休干部、 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队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 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有关工作。

    3、组织指导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调家属就业创业。 

    4、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调研 并组织落实。 

    5、组织协调落实军队移交我县符合条件的离休退休干部住房补贴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住房维修、房租补贴发放 等服务保障工作,涉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 保障工作。

    6、组织指导全县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 构的规划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 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险工作。

    7、组织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落实国民党 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8、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 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 列入县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录,按规定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9、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 工作。指导督促所属事业单位进行安全管理。 

   10、在征求县委组织、机构编制等部门意见基础上,牵 头提出全县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的 安置计划,拟定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制定军队转业 干部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企业军队转业干部的慰问解 困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全县退役军人 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 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 - 3 -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 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 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 组织保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有预算单位 2 个,包括: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奉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额拨款行政编制,2022年内设机构5个,编制人数 6 人。实有人数 5人, 其中在职人数 6人,退休 0 人。奉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 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编制人数 16 人。实有人数15 人,其中 在职人数 15 人,退休 0 人。 

第二部分 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 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 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 883.75 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86.92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 款收入 883.75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91.92 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883.75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86.92 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181.89 万元,较上年 预算安排增加 20.06 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 153.70 万 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0.76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43 万元;项目支出 701.8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66.86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40.5 万元,商品和服务 支出 59.50 万元(其中党建活动经费 1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 的补助支出 596.86万元,资本性支出 5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62.40 万 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83.69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7.93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21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3.42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2.02 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194.20 万元,较 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8.1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80.26 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9.80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604.29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68.96 元;资本性支出 5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 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83.75 万 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91.92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 862.40 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 7.93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3.42 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181.89 万元,较上年 预算安排增加 25.06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53.70 万 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0.76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43 万元;项目支出 701.8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66.86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40.5 万元,商品服务支 出 59.50 万元(其中党建活动经费 1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 补助支出 596.86 万元,资本性支出 5 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 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 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 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6.55 万元,比 2021 年预 算增加 5.23 万元,增加 46.20%。主要原因,新增一辆公务 用车,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 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 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 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 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5 万元。其 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 工程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21 年 8 月 31 日, 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 般公务用车实有数 1 辆。 2022 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无购置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

(九)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一级项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保障 二级项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补助(含党建经费)、 八一走访、政府购买服务保障体系经费 

1)项目概述: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营造良好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尊崇职业,维护社会稳定。

2)实施主体: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3)实施方案:通过发放义务兵优待金、参战退役人员困难 补助、退役士兵一次性自谋生活等经费,使优抚对象等人员的 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通过八一、春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

4)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5)年度预算安排:2022 年安排财政拨款 135 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理指标:优抚发放人数 1735,走访人数 1905 人次。

质量指标:经费足额及时拨付到位。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的及时性。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有效保障军人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尊崇职 业,营造良好的拥军氛围。 

满意度指标: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基本满意 

二、2022 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 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 安排 16.55 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比上年增(减)0 万元。 

公务接待费 11.12 万元,比上年减少 0.2 万元,主要原 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43 万元,比上年减少 0.07 万元 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用 车辆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上年增(减)0 万元。主要 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 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 2021 年全部结转和结余 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 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 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 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金。(四)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 纳的住房公积金。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pdf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