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奉新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奉新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32

                                              奉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27

                                       

202426日,县长喻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正确理解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增强各级党员干部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引导和鼓励更多金融资源支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养老健康和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更好为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突出抓好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和巡查,强化“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消防监管,从严从细开展煤矿、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地下空间、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低温冰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面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完善应急方案预案,备足应急处置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尹弘、叶建春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早部署快行动,保运行促稳定,强责任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结合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全力做好冬季取暖、燃气安全、烟花爆竹禁放等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坚持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持续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盯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不断筑牢平安奉新建设的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习近平、李希同志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以及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尹弘、马森述同志在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要深学细悟、坚定笃行,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组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工业挂帅,对标融入省、市重点产业链现代化“1269”“869”行动计划,“一产一策”助推首位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建设“1+3+N”现代化产业体系走出一条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契合奉新实际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在强化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进工业绿色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和人才保障,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奋力推动我县工业向规模化绿色化、高端化、精细化转型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两会、市两会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按照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形成落实方案,把目标量化、把任务分解、把责任压实,打足提前量,做到谋划快、推进快、联动快。要求真务实抓落实,把狠抓各项既定工作任务的落实当作检验干部水平和执政能力的试金石,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实现措施在一线落实、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要敢作善为抓落实,做到善于对标、系统施策、创新思维,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打法战法提升工作实效,用担当尽责、不懈努力,让奉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专题学习了2月2日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精神,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委员会关于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叠加寒潮天气影响,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易发多发。安全无小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时一刻不能松懈,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县消委会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从严从细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认真对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围绕消防安全、应急安全、生产安全等领域排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要一律挂牌督办,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安全投入和应急预案,确保闭环整改、动态清零。要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曝光行动。宣传部门及各社区要持续加强安全知识宣传,以网格为单位,通过上门入户、开展滚动式、全覆盖安全宣传,做到安全宣传“四个一”。要加大重大隐患等反面典型曝光。对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典型违法行为和非法违法行为,通过在“奉新发布”等主流媒体平台,“点名道姓”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推动各部门及企业大排查大整治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冯川镇、赤岸镇作为城关镇,多业态组合较多,要加大“破窗、拆网、清通道”的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聚力攻坚。上富镇作为山区片乡镇消费集中区,大企业、服务业集中,要严格按要求全面细致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仰山乡、澡溪乡、柳溪乡等乡镇要聚焦民宿行业进一步排查隐患,做到底数清晰、心中有数。社区管委会要加强与冯川镇、赤岸镇配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认真排查,认真整改。高新园区、黄溪新区作为全县工贸领域的重中之重,要凝聚工作合力,不落一户、不漏一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专题学习了2月2日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有关部署精神

会议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奉新实际,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细致再排查。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对各自行业(领域)的重点问题方面要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各专委会牵头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靠前,加强与专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联系对接,开展好十大专项排查行动,确保问题不遗漏。各乡镇(场、管委会)要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再一次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并积极配合各专委会开展好排查整治工作。要查漏补缺,分类施策抓整改。针对集中排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各专委会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要求抓好整改整治,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对整改现场逐一核验,防止整改整治流于形式,确保整改质量与实效。要系统梳理,精心准备迎督察。要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的有关要求,认真准备好整改台账以及有关的文字、音像、图片等资料,做到有迹可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